biovoodoo

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 ——路加福音6:31

©biovoodoo
Powered by LOFTER

三位撒拉弗

  两排共十八只鸡翅,整齐的摆在王先生面前的盒子里。

  为了吃烤翅,他特意跑了很远来炸鸡店,但是点了一大堆鸡翅膀之后,王先生却突然有点没了食欲。

  于是他静静的看着鸡翅静静的躺在盒子里,油滴从烤的棱角分明的鸡肉上缓缓滑落,橙红色的烧烤酱让鸡翅像是在燃烧着一样,诱人的香味随着热气飘浮在空气中。

  但是他就是没有食欲,呆坐在桌前发愣。

  双人小桌对面突然坐下来一个人,穿的破破烂烂的,头发很长,一副蓬头垢面的乞丐样。

  “你要了这么多鸡翅,怎么不吃呢?”乞丐似的家伙突然很奇怪的问。

  虽然也许心里想着“关你什么事”之类的话,但是出于礼貌,王先生还是回答:“不是很饿。”

  也许他是想讨要食物?如果是那样的话,王先生应该会给他些钱,让他自己买点吃的去。

  乞丐又开口了:“你说这么多鸡翅,单纯只是鸡翅,要杀多少只鸡啊?”

  “啊?”王先生好像有点不太理解他在说什么,也许是跟他预想的对话剧情不太一样。

  “多少鸡贡献出了自己的翅膀,并且为此而死去了?”乞丐用并不像是饥饿的目光死死的盯着盒子里的鸡翅,“你知道吗?”

  “九、九只吧。”

  “错了。”他摇摇头,“一只都没有。”

  “什么?”

  “我的意思就是,不管你点多少只鸡翅,新奥尔良烤翅、香辣鸡翅、泰式、岩烧、椒盐。结果都是一样的,没有一只鸡为此而死。”

  “你、你说什么呢?”

  “人类能够有足够的粮食,全靠和异族之间的条约。你不会以为偌大的地球这么长时间只生产出一种智慧生物吧,我坦白跟你讲,你见过鸡跑吗?没见过,还是见过?我是说亲眼见到活的鸡。”

  好像还真没有,除了影像中的鸡,市民能见到的鸡就是超市里去掉内脏和头的苍白的鸡的尸体了,它们失去毛发的皮肤上有一个个小小的凸起,紧紧的被包裹在塑料保鲜膜里,反射着日光灯的白光。

  “所以你还确定你认为的‘鸡’的样子就是你吃的‘鸡’的样子吗?” 那乞丐说的话越来越奇怪起来。

  “你在胡言乱语些什么啊,别又拿那一套什么生物改造过的七八只翅膀的鸡来唬我,我才不信那种危言耸听的话。”

  “生物改造?人类还没这么大能耐。”他哼了一声。“我说的是‘鸡’!跟我来吧,我给你展示一下。”说罢,他站起身就走。

  真是莫名其妙啊!“我的鸡翅还没吃完呢!”王先生冲他的背影喊。

 
 

  王先生边啃手里用包装纸包着的鸡翅,边跟着这个怪人溜达到了一个废弃的工厂。

  “我说,这是要做什么?为什么要我跟着过来。。。”王先生小声嘟囔着。

  “嘘!别出声!”他示意我安静,压着嗓子说,“未经允许的人类如果冒然踏入它们的领地后果是十分严重的!”

  “那咱们为什么还要——”还没等王先生抱怨完,就被他一把拉了进去。

  工厂应该废弃有一段时间了,到处是锈迹和破损的零件,还有被厚厚毛毡盖起来的闲置机器。偌大的工厂只有两个人的脚步声,还有一种细小的嗡嗡声从不知道那个角落不断的传出。

  两个人继续深入,在地下锅炉室的门前,乞丐停下脚步,小声对王先生说:“你自己看看吧,别发出声音。”

  于是他顺着厚重铁门上的圆形弦窗看进去——

  噩梦!那身影可以是任何一个困扰患者数十年的噩梦的症结!庞大的身躯占据了三分之二的地下室,肥胖的身体在微弱灯光的照射下显现出一种尸体般的病态苍白,凹凸不平的皮肤上长满了小小的——鸡翅!是世人习惯称之为鸡翅的那种东西!在它的巨大肉躯上,就相当于汗毛一般的存在。成百上千的“鸡翅”微微颤抖着,从它皮肤的孔洞里不时流出泛黄的白色液体。

  它的躯体类似于一个巨大的气球,上面生长着两、三只粗大的触手,身体的下方有一个不大的孔洞,也许是泻殖腔?

  无名男人在后面拍了拍王先生的肩膀:“看到了吧。鸡翅,量产大量的鸡翅对于它来说不过相当于剃毛,短时间内就会再长出来。”

  “那、那是什么。。。”王先生的声音因为压抑而粗噪刺耳,“是外星人吗,还是人类制造出来的怪物?”

  “我已经说过了,人类没有这么大的本事。它们只是隐藏在地球上的旧日支配者眷族之一,更久远的过去,宇宙中的存在在地球上创造了它们,它们是古老种族的一员,是地球真正的土著,人类只是后来者而已。”

  一连串令人难以理解的话,“这到底是什么,为什么是鸡翅?!”王先生开始语无伦次起来。

“只是大家决定叫它‘鸡翅’而已,为了满足爆炸增长的人口的食物需要,放心吧,对身体绝对无害。”乞丐沉重的低着头说。

  “无害?什么无害,那像是无害的样子吗!可、可我们平时见到的鸡。。。”

  “那是另一种没有智慧的低级生物罢了,它们原本的样子就是没有鸡翅,只不过为了掩人耳目移接上的,为的是使大众更容易接受这种肉类,你看,大家不是吃的津津有味吗。实际上‘鸡’的身体只是相当于一个‘鸡翅’的营养槽而已。真正的大宗鸡翅来源,还是人类向远古种族收购的这些产物。”

  “收、收购?”

 
 

  “世界上最大的几家快餐炸鸡店,统治了餐饮业的那些人,地球的高层知道所有隐秘,人类为远古种族提供隐蔽的居所,它们提供‘鸡翅’,谁都不愿意战争。”

  “可是、可是!”王先生张了张嘴,想不出辩解的话语,是的,一种无害、可以果腹、多少还有一丁点营养的可以大批量生产的低成本食物,这不就是人类一直寻找的吗——已经,或者说早就找到了。

  唯一值得谴责的似乎就是餐饮业的高层们隐瞒了真相:大家吃的所谓鸡翅其实是密密麻麻生长在巨兽身上的触角。这个事实并不是特别难以接受,只是很恶心,除此以外好像真的没有别的什么了。

  用力吞咽了一口口水,王先生能清晰的感觉到胃袋里储存的被咀嚼的稀烂的鸡翅肉糜正在不断的被消化、分解。他突然有一种错觉:它们正在自己的肚子里蠕动。

  “你到底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王先生哑着嗓子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鸡翅爱好者,你跟我说这些到底有什么意义。”

  乞丐诡异的盯着王先生,露出了微笑,“知道真相难道不是每个人应有的权利吗?走吧,这儿的管理人员一会儿要回来了,咱们换一个地方,边吃边谈。我请你。”

  “不用了。”王先生抬头看着他,冷静的拒绝了他的好意,“南迪先生,你要带我去吃什么呢,你公司生产的牛肉饼吗?”

  男人的表情一下变得难看起来,他的微笑原封不动的转移到了王先生脸上来。

  “您,以及贵公司的做法,已经严重损害到了地球诸种族之间的和平,现在您既然主动带我来了这里,就好好同大家解释一下吧。”王先生笑着看着他手足无措的样子。

  “你是谁!”他的面孔因为惊恐开始变形。

  “很巧我就是您口中所说的‘统治餐饮业的那些高层’,很不巧我还知道,您为了大量生产‘牛肉’,偷偷的囚禁比福族公民,对它们使用药剂让它们大量繁殖,然后宰杀。我说的对吗,南迪先生。”

  “你、你!”男人惊恐的转身逃跑,却被王先生一把拽住。

  “您先去陪一下里面的多罗‘先生’吧,它对人类还是比较友善的。”王先生笑着说,同时打开地下室的门,一把将男人扔了进去。

  几声惨叫后,工厂恢复了平静,空气里只剩一种咕噜咕噜的声音。

  几个瘦长的身影从暗处走出来,“王先生,都搞定了吗。”

  “就这样吧,让第三小队去他的工厂把剩下的比福人救出来。”

  “好,您去哪,我们载您一程吧。”

  “不用了,我回那个炸鸡店,把剩下的鸡翅吃完就回家。”王先生摆了摆手,径直向工厂大门走去。

  “。。。王先生,共事这么长时间,大家都很奇怪,您是我们之中唯一知道真相却还继续食肉的人,您不觉得。。。”

  王先生没有回头,只是轻轻笑了一下。

  “没有什么,我只是喜欢吃鸡翅而已。”

 
 

5.2

bio

前天晚上自己吃鸡翅时的脑洞

 
 

撒拉弗(seraphim)就是以赛亚书里用两只翅膀遮脸,两只翅膀遮脚,两只翅膀飞翔的炽天使,是羽翼数量最多的天使(6只),位列上三级的第一级。

 

评论(3)
热度(14)